结巴患者

老头乐🤤

沙李 | 初次约会

/ / /


沙瑞金和李达康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约会,还是在林城。


说起来也算是“先上车后买票”,两个人积攒已久不能言说的情绪在某个晚上因为酒精突然爆发,嘴也亲了,床也上了,可就是没有什么正式的“恋爱”议程。*

两个人对于这种现状心里都不太满意,于是李达康用内线给沙瑞金拨了个电话,邀请他周六早上去林城逛一圈,美其名曰到了玫瑰季,正好去看看收成。

沙瑞金心中了然李达康藏在话里的小心思,嘴上依旧公事公办接受了邀约。

于是前一天明明还在一起吃了晚饭的两个人,第二天却从各自住处分头出发。


抵达玫瑰园的时候是早上十点,他们让司机下了班,准备行程结束后自行回家。

正赶上周六,来园里参观游玩的旅客很多,有带着孩子的一家人,也有三五成群十来岁的少年们,更多的则是腻腻歪歪的情侣。

休息日还穿着公务员夹克的李达康在这群人里面显得格格不入,身边的沙瑞金倒是悠然自得,穿着运动服带着棒球帽,把手插在连帽衫的兜里闲庭信步。

李达康觉得有点尴尬,他借着人流凑到沙瑞金边上悄悄地扯了一下那人的袖子。

“咱们要不去个人少点儿的地方吧?”李达康皱着眉头环顾了一下四周,“我想抽支烟。”

沙瑞金偏头看着他笑了笑,从兜里伸出手迅速地握了下他的手腕,朝出口处抬了抬下巴,然后径直向前走去。


李达康躲在一棵柳树后面抽烟,沙瑞金就在周围随意溜达,顺便了解一下玫瑰园周边的基础设施状况。

李达康烟抽得快,三五下半支烟就下去了,手指夹着烟转了个身,正看见沙瑞金仰着脑袋望着玫瑰园的门头。

中午的阳光正好,倾泻在沙瑞金抬起的脸上,浅色瞳孔的眼睛藏在帽檐的阴影里,饱满的嘴唇暴露在阳光之下。

李达康不由自主地想到前一天晚上,沙瑞金送他到门口时落在他嘴角的吻,他吞了下口水,忽然就对上了那个人的眼神,尽管眼睛在阴影里,李达康也知道那视线该有多温柔,又该有多坚定。

沙瑞金冲着他笑,依旧手插兜朝着他走过来,就像是马上要给他一个拥抱或者一个吻。

当然,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

沙瑞金在他面前停下,抽出已经快烧尽的烟头弯腰扔进了一旁的垃圾箱。

李达康挠了挠耳朵,想要说点什么转换一下气氛,还没等他开口,他的上司先下了指示。

“达康书记,咱要不回家吧?”

李达康还能说啥,当然是欣然同意。


/ 完


* 部分是之前的一篇沙李 《酒后决策》所提到的内容。


评论(31)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巴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