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巴患者

老头乐🤤

【沙李衍生】张吴RPS | 岁久月长(七)

RPS RPS RPS
张丰毅 x 吴刚
设定为平行世界,完全没有不尊重二位老师真实生活的意思。
文中有真实事件,其他都是瞎编的。


前文汇总


07. 2015-2016


15年年初,张丰毅上了趟春晚,和段奕宏、朱亚文一起,三个大老爷们儿合唱了一首《中华好儿孙》,吴刚没去现场,陪爸妈包饺子去了。

擀面皮的时候,电视里就传来了张丰毅熟悉的声音,吴刚扶了扶眼镜儿想要看电视。刚出炉的饺子冒着腾腾的热气,让玻璃片蒙上了一层雾,吴刚索性不看了,反正十二点的《难忘今宵》结束后,他会回家和那个人再吃一顿年夜饭。


也许是硬汉角色深入人心,张丰毅受邀上了档叫作《真正男子汉》的真人秀。吴刚对此是有点担心的,毕竟他的哥哥,是即将步入耳顺之年的准老年人。

尽管常年锻炼给张丰毅带来了媲美青壮年的美好身材,但是岁月也给他留下了不得劲的膝盖。

医生和吴刚都劝他别去和一帮小年轻较劲,但他却坚持要去军营体验一把当兵的滋味。


胳膊总归拧不过大腿,何况是吴刚那个小细胳膊,最终还是只能放手让张丰毅去录制了节目。

坏事儿真是说什么来什么,节目录制过程中,皮肉伤就不提了,张丰毅的膝盖、肋骨都不同程度受了伤。

伤患本人倒是觉得没啥大事,可是家里那位就很心烦,隔三差五接个报忧的电话,还不能马上飞过去看一看,也就只能在家里看节目的时候,对着镜头里面裸着上身炫耀腹肌的人隔空数落一顿。


张丰毅认为吴刚的担忧是瞎操心,吴刚则反击他为二愣子。后来二愣子在床上躺平,佯装膝盖确实不好使,让吴刚坐上来自己动,吴老师斥之不要脸,但是该动还是得动。


——


转眼到了16年,刚过完年,吴刚和张丰毅就去了南京,准备拍《人民的名义》。这是打25年前《青春无悔》、6年前《白鹿原》之后,两个人的第三次合作。


其实《青春无悔》也谈不上合作,顶多就是人艺小龙套给当红男演员客串了一下。这次可不一样,吴刚和张丰毅的戏份相当,对手戏也多,是正儿八经的合作。


吴刚扮演的是市委书记,张丰毅扮演的是省委书记,俩人在家琢磨剧本的时候,张丰毅就老是调侃说你以后要干啥事先得跟我打报告,我可是你领导。吴刚连眼皮都懒得抬,慢悠悠地回道:“沙书记,跟您打个报告,请问您今晚能睡沙发吗?”

后来正式开拍的时候,倒是张丰毅老给吴刚打报告,申请外出打篮球。


南京和北京,相似又不同,让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吴刚最不适应的,便是南京没有暖气,除了拍戏和抽烟,他几乎不出门,就在空调房里窝着。

打完篮球回到房间的张丰毅,看到窝在被褥里只露出一张红脸看剧本的人,觉得好笑又生气,说什么也要带吴刚出门透透气。


所以现在他们俩挤在人群之中,被迫欣赏秦淮河畔的夜色。

好在两人都全副武装,戴着帽子和口罩,身边的游客也都只顾着脚下找路,没人察觉身边挤着俩影帝。

吴刚被人群推着往前挪,他本来挺生气来着,毕竟被从暖烘烘的被窝里抓出来,就为了体验大冷天人挤人,任谁都会生气。但是张丰毅趁着拥挤,突然把手塞进了他羽绒服的衣兜,把他因为冰冷而攥起的手给抚平。

吴刚有点惊讶地偏头看向身边胆子大的人,张丰毅的脸被帽子和口罩捂得严严实实,只有一双眼睛被河岸的花灯映得亮晶晶的。


那双眼睛弯弯的带着笑,认认真真地盯着他,就像是他们脚下的秦淮河一样。


/ 未完待续


前天晚上和 @涟秋娘 尤菲女士激情约定,她把段费完结了,我就把RPS完结,今天我先来瞎几把更新一下,希望大家督促尤菲女士。

评论(37)

热度(170)

© 结巴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