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巴患者

老头乐🤤

【沙李】人民公园见

四舍五入就当是我的新年礼物了!

球:



在官场上纵横了几十年,没有点小肚子是不可能的。李达康的身材在京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名列前茅,虽比不上育良书记一身的腱子肉,但相较其他几位大腹便便的同志,他也算是在中年发福的漩涡中幸免于难。




可他最近发现自己的衬衫和西裤都不合身了,怎么回事?李达康站在大衣镜前端详半天,微微隆起的小腹撑起白衬衫让人很难忽视。李达康拍拍肚子,又伸出手指戳了戳,很柔软。谁的肚子不软呢,除了沙瑞金。沙瑞金同志曾在他面前自称有六块至七块腹肌,李达康对此表示怀疑,在他的认知里,腹肌应该是对称的。




“不信你摸摸。”沙书记的提议让李达康眯起眼睛,他联想起曾经参加过的为数不多的饭局酒桌,大家彼此寒暄时喜欢问候对方的肚子“几个月了?”“是不是该瓜熟蒂落了?”




摸就摸吧,摸摸领导的肚子而已,也是不什么为难的事情。李达康的手这么一伸,别的倒没事,没成想被高育良看了个满眼。其实育良书记本打算散会了就直接打道回府,走到一半突然觉得口渴,于是折返回去会议室倒杯开水。如今提倡干部勤政务实,脚踏实地,不单体现在工作上,更应在日常生活中落到实处。育良书记作为汉东省政法口的一把手,那必须身体力行,倒开水这种事情怎么能使唤秘书,得自己来。




“哟,沙书记,达康书记,还在这呢。”高育良抱着水杯,露出微笑。




李达康这伸出的手一时间摸也不是,收也不是,三人站在原地,沉默片刻,最后是沙瑞金打破僵局,握住李达康的手说:“达康同志,京州再见。”言罢他走向高育良,二者谈笑风生离开会场。




高育良上了车才想起开水还没倒,可领导正站在车窗外跟他挥手告别呢,哪还能跳下去说我不走,我口渴。他摇下车窗,跟沙书记道别。回程路上,高育良把坐在副驾驶上的秘书教育了一通。




高书记的车绝尘而去,李达康这才走出会议大厅,他回忆起刚才那一幕觉得荒唐可笑,越想越滑稽,尤其是高育良抱着空水杯来又无功而返。没能摸到沙书记的腹肌实属遗憾,要是下班之后还能碰面(如沙书记所说“京州再见”),他得补摸。




说到碰面,就不得不提及他们的第一次约会。那是国庆节,在京州市人民公园。鉴于种种原因,他俩只能低调地谈恋爱,其实到了知天命的岁数,再用谈恋爱这种罗曼蒂克的词汇来形容他们的关系已经不再合适,不如说是搭伙过日子吧。




李达康已经离婚,沙瑞金一直单身,反正沙李配早已在汉东传得沸沸扬扬,不如就让它成真。那天他们吃完午饭,就跟普通老头一样去人民公园遛弯消食,走到湖边的时候沙瑞金忽然握住李达康的手。




他们并排站在那看天鹅扇动翅膀,看水面波光粼粼,看远处缓缓升起的风筝直入云霄。李达康曾经多次来到人民公园,视察园区工程项目改造,慰问群众,带着任务前来,满载收获而归,却很少像这样漫无目的地站在公园里看风景。类似的消遣无疑是奢侈的,往后每每想起这个国庆,李达康总是感到高兴。




返回时沙瑞金跟他约定,以后每周都来一次人民公园,碰个面,散散心,然而高强度的工作让两位书记食言了。他们只能在常委会上见见面,偶尔坐在一起吃饭,还是在机关食堂。搭伙过日子这事,看来只能在退休之后才可以实现了。




说到吃饭,李达康就很来气。他的肚子有如今的规模,沙瑞金是症结所在——这么说也许太过武断,但沙书记至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请问李达康同志,我罪从何来啊?”沙瑞金说完,给他夹了一筷子菜,压在米饭顶端。




“你瞧,”李达康指出,“我的肚子,就是被你这么一筷子一筷子给喂出来的。”




沙瑞金闻言笑了:“看来我这双筷子功劳还挺大。”




实际上这事儿真不能赖在沙瑞金这双筷子头上,他们一年到头能有几时坐在一起吃饭?答案屈指可数,李达康还真数了,从十月份至今,也就不到十次。沙瑞金能喂他的统共这么几餐,“达康同志,你这是一口吃成了胖子。”沙瑞金说完又给他添了一夹菜。




“好了好了好了,菜比饭多了。”李达康用手护住碗,把沙瑞金推开些,然后埋头苦吃。




沙瑞金是个高度自律的人,这点从他的六至七块腹肌就可知晓。沙书记的二十四小时都被完美分配,相较之下,李达康的日子过得那叫一个含糊。工作高于一切,吃饭时间是可以用来工作的,睡觉就是浪费生命,休闲娱乐如洪水猛兽,闲扯拉瓜在他眼里无异于谋财害命。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工作之中,就是标准的李达康作风,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一天下来只吃一碗面也很正常。




“怪不得瘦得像根棍儿似的。”沙书记这话也不知是褒是贬,李达康不太想吭声。这个比喻句成为沙瑞金对李达康进行作息监督的开端,此后一日三餐,凡是到了饭点沙瑞金必定会拨通李达康的电话。为了把这项工作落实到位,沙瑞金还特地弄了个微信,不少人知道沙书记有微信号了,纷纷加他为好友,但他发的最多的消息,只有跟李达康对话框里的:“吃饭了。”




李达康通常回复:“收到。”接着拍摄一张饭菜的照片作为依据,这项工作的汇报就算完成了。他们从不在微信上闲聊,吃完饭以后立马投入工作。整出一份材料,胜过千言万语。




长此以往下去,李达康的肚子比京州市的环境资源更早达到了可持续发展。在难能可贵的私下碰面中,沙瑞金深入地感受了一把李达康那柔软的肚子。从前只是隔着衣服看,现在没有衣服的阻碍,沙瑞金凑上去落下一个吻。李达康连忙把衣服扯下来盖住肚皮,沙瑞金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的脸由白转红。李达康是容易害羞的,别看他平时骂干部比谁都凶,但耳根子也比谁都更容易红。




离别的时候李达康想起来,上次说要摸一摸的腹肌还没得手,自己的肚子倒先被摸完了。沙瑞金大大方方地表示欢迎,李达康便伸手去摸了,这次倒是切实感受到爱人结实的肌肉,以及随后就来的温暖的拥抱。




“达康同志,京州再见。”沙瑞金抱着他,气息拂过他的发梢。




“这里已经是京州了。”李达康指出他的误区。




沙瑞金笑了,他轻拍李达康的背说:“那就人民公园见吧。”




完。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3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巴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