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巴患者

老头乐🤤

沙李 | 休息计划

私设确定关系的前情提要


第一篇:酒后决策

第二篇:执行决策时总会发生意外

第三篇:意外发生后的应急方案


这一篇可以说写得很纯情了。


/ / /


杏枝赶着去跳广场舞,把菜热好摆上桌就着急忙慌地出了门。李达康一个人坐在餐桌边,举起筷子也没什么胃口,叹了口气又放下。


说起来这已经是李达康连续第四天一个人在家吃饭了。自从易学习这个典型麻雀在全汉东推广解剖之后,组织部向上又推荐了几个类似的基层干部,家里那位省委书记这一个多礼拜就一直忙着在汉东各个市县实际调研。


尽管俩人每天都要抽出几分钟打打电话,但聊到最后总会扯到工作上,李达康觉得自己就跟在和沙瑞金电话汇报工作一样,别扭。现在的李达康总算有点儿理解当年欧阳菁总和他吵架的原因——嫌他天天不着家,回家也只知道唱高调说些工作上的事情,一点生活情趣都没有。


沙瑞金倒是有许多生活情趣,但架不住他自己是个除了工作啥都不感兴趣的人,休息日在家也只知道闷在书房看京州城市规划图,一看就是大半天。他突然想起刚和欧阳菁结婚的时候,经常听别人说什么婚姻需要经营,偶尔来点小浪漫小惊喜是维持新鲜感的秘诀。他当然没当回事,心里面嗤笑了一声就过去了,这一过去就真把这二十几年的婚姻给搞没了。


吃一堑长一智,李达康好歹也是个聪明人,生活方面再迟钝也能从这场失败的婚姻当中吸取点儿教训。但是吧,李达康身上为数不多的浪漫细胞在当初追欧阳菁的时候,基本都消耗干净了,即便是那时候,他也很少说甜言蜜语,所以指望他向沙瑞金口头承认思念之情,还不如让他学打扑克。


不过李达康是谁?他可是汉东省有名的改革大将,实干能力有目共睹。所以他当即就给秘书小金打电话,给他买一张隔天一早去沙瑞金正在视察的城市的高铁票。


倒不是说他在知天命的年纪,真就对感情突然开了窍,而是好不容易老来有个伴儿了,能用点儿心好好珍惜也该从自身努努力。


李达康心情雀跃地刨了两口冷饭,兴冲冲地就冲回卧室开始收拾行李。


——


隔天中午,李达康就到了沙瑞金视察的城市,打了个车直奔之前向白秘书打听好的他们下榻的酒店。


白处长不愧是一把手身边的秘书,十分有眼力见儿地提前帮一把手家属定好了离沙瑞金房间最近的一个单间,将预定信息和调研行程安排发到李达康手机上后,就陪同沙瑞金出门视察了。


李达康走进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泡了杯茶坐在窗边。


有多久没有这样完全把工作抛在脑后,单纯地享受一下休息日了?李达康心里没数,不过一想到自己是为了谁才这么干,就不由得低头笑了笑——没想到年纪大了反而这硬了半辈子的心倒软了。


下午他在房间里打了个盹儿,然后去附近的公园闲逛散步,顺道参与了一下群众生活(看退休老头下象棋),时间一晃也差不多到了沙瑞金结束行程的点,便掉头回了酒店。


刚进酒店大门,手机上就收到白秘书实时传来的情报,说是沙瑞金正在餐厅一个人用晚饭。说不激动是假的,想着给人送惊喜的李达康迈着大长腿就朝餐厅走去,远远就看见了正在埋头吃饭的熟悉的背影。


一屁股坐在沙瑞金对面的椅子上,李达康满意地看到沙瑞金那宛如见了鬼的表情。


“怎么,一个多礼拜没见,沙书记就不认识我这个小小的市委书记了?”李达康眼带笑意,打趣地说。


沙瑞金好不容易把嘴里的饭咽下,接过李达康推过来的水杯喝了口水顺了下气:“你怎么来了,周末不在家好好休息跑过来干嘛,出什么大事儿了?”


“没事儿,反正这周末我也没什么安排,就想着出来放松一下。怎么,不欢迎吗?”李达康挑起眉毛表情严肃。


沙瑞金马上就反应了过来,感情这是和我玩儿惊喜呢!于是盯着对面的人嘴角的笑意越来越大,低声说:“达康同志,你该不会是,想我了吧?”


“放屁!”嘴比腰硬的李达康想都没想就怼了回去,“你不是老说我没生活情趣吗?好不容易腾出时间转变一下风格,你怎么还把革命同志的人生规划和儿女私情扯到一起去!庸俗!”


“达康同志,公共场合注意维护共产党员的形象,别老说屎尿屁这些东西,何况我还在吃饭呢不是?”沙瑞金太了解这位“革命同志”的脾气,心里明白这人的心意也就没追问,顺道给了个台阶,“你还没吃晚饭吧,要不跟我一起吃点儿?”


李达康端着沙瑞金塞到他手里的碗筷,心里很憋屈,光脚的果然不怕穿鞋的,他这种嘴硬的到底抗不过没脸没皮的。


——


吃过晚饭,沙瑞金提议说去临近的大学里散步消食。周六晚上校园里没什么人,倒也清静,俩人肩膀蹭着肩膀在林荫道下面慢慢走着,昏黄的路灯光把影子拉得长长的,手掌的影子随着摆动一会儿重叠,一会儿分开。


沙瑞金干脆伸手抓过李达康的,松松地牵着,李达康偏头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也没挣脱。


路过篮球场的时候,沙瑞金停下脚步,转头对身边人说:“这几天太忙都没运动,想进去打打球,你不打的话就坐边儿上等等我?”


李达康还正腹诽我又不是守在篮球场边看帅哥花痴的小姑娘,沙瑞金就已经脱下外套进了场子,非常自然地混入了一堆光着膀子的大学生里。


李达康抱着沙瑞金的外套,在场边站了一会儿,四处张望了一下,看到附近有个小卖部,便走过去买了两瓶水。回来的时候,正看见沙瑞金运球突破投了个漂亮的三分球,开心地和队友击掌,仰头朝他这边咧嘴笑。这一瞬间,李达康确实有点儿理解当初念书的时候,那些女同学为什么都喜欢凑到篮球场边了,确实是赏心悦目啊。


沙瑞金毕竟不是二十郎当岁血气正旺的小伙子,打了一局就跟场上的人摆摆手说不行了,老了拼不过你们年轻人了,你们继续打我先回去了。说罢朝着李达康走来,用手抹了把被汗水湿透的头发,接过李达康递过来的水咕咚咕咚就灌下去半瓶,喉结上下滚动,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脖子往领子里流,衬衫也贴在身上,勾勒出明显的胸肌形状。


李达康觉得自己现在恐怕比这个刚在场上打完篮球的人还要热,急忙转移视线,拽着沙瑞金滑腻腻的小臂就走:“赶紧回去洗澡换身干净衣服,等会儿着凉感冒了。”


沙瑞金不明就里,气都还没喘匀又得跟着李达康翻飞的步子来场急行军。


——


回到酒店房间,李达康停在自己的房门前,转头对沙瑞金说:“我房间在这儿。”然后掏出门卡开了门走进去,手指轻轻敲着门框,不说话望着门外的沙瑞金。


沙瑞金回头看了眼自己的房门,想了三秒,转头对着李达康动作夸张地拍了拍外套的口袋:“坏了!准是刚刚打球的时候把门卡丢了,今晚看来只能在达康同志这儿借宿一晚了,你不介意吧?”


李达康扯开嘴角笑了笑,偏过身子让沙瑞金进了门,假装没有看到他裤包里那明显的门卡形状。


/ 完


嘻嘻嘻。

没想到我刹车了吧。

把车留到下次开。


配图:一个有着宽厚胸肌的省委书记,和一个有着完美腰腿线条的市委书记。

这俩的体型差简直太完美了(哭唧唧.jpg)



评论(49)

热度(8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巴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