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巴患者

老头乐🤤

沙李 | 久旱逢甘霖

私设确定关系的前情提要


第一篇:酒后决策

第二篇:执行决策时总会发生意外

第三篇:意外发生后的应急方案

第四篇:休息计划

第五篇:慰问交流

第六篇:突袭夜访

第七篇:紧急情况

第八篇:直呼其名

第九篇:好久不见


/ / /


这场会前前后后开了整整两天,每天李达康都能看见那个坐在他斜前方宽厚的背影,他认认真真地听着报告和讲话,但眼神却止不住地往那个地方瞟。


那人会在会议间隙的时候与身边其他干部低声交谈,脸上总是带着温和的神情,李达康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可脑子里却回想起那人之前在他身边耳语时温柔的语气。


这样不行,李达康适时地敲打自己,你是来工作的。


是你自己提的分手你忘了吗?脑子里平时骂下属的李达康西装革履声色俱厉地指着自己说。可是你答应过你不会忘了他,另一个穿着家居服瘫在沙发里的李达康语重心长地和他低语。


李达康没料到自己都这把年纪了,居然还会因为儿女情长给搅得难以平心静气,许是上了岁数心肠软了吧,他这样安慰自己。


事实上,与此同时,让他备受困扰的主人公也没闲着。除了第一次午餐沙瑞金走过来和李达康打了个招呼外,之后的每次饭点他们都没有交集,可沙瑞金却默默地坐在位子上,远远看着那个总是边吃饭边和身边张书记交流的人,偶尔说到兴起之时那人还会放下筷子侧过身偏着脑袋,认认真真地盯着一把手——一如当初在家和他聊天的模样。


说不怀念是假的,谁不愿意享受一个知心人听你说话,和你聊天,哪怕只是一些零零碎碎的生活小事或者生气扯皮都让人心心念念。


于是在会议闭幕的当晚,沙瑞金提着一瓶白酒和几份小菜敲响了李达康的房门。不过他没料到李达康是带着他的眼镜开的门。


“你这是什么打扮?”沙瑞金举起拿着酒的右手在自己脸上比划了一下。


李达康还没从沙瑞金突然造访的惊讶中缓过来,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那人说的话,于是慌慌张张地抬手摘下眼镜:“我正在整理会议记录呢,眼睛花了看不清。”


没人提起这是沙瑞金的眼镜,也没必要,仿佛都默认这从来就是李达康的私人物品。


“怎么,你不准备请我进去坐坐?”沙瑞金晃了晃手上提着的东西,笑眯眯地说,“我可准备尽一下地主之谊呢。”


李达康看着沙瑞金这股子放松的劲儿,自己也就泄了口气,扶着门框戏谑地望着门外的人:“这大晚上的,您一个中央领导提着茅台来我这儿,要被人知道了还不得编排您呀。”


“那你还不让我赶紧进去,把我晾在这儿等着被人瞧见呢?”沙瑞金扬高眉毛佯装生气。


“行行行,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嘛。”说着李达康就侧身让沙瑞金进了房间。


窗边的茶几上果然铺满了会议记录,李达康长腿跨了两步过去把稿纸囫囵收在一起塞进了手提包,然后顺手接过沙瑞金带来的夜宵放到桌面上。


动作一气呵成,以至于违背了避免肢体接触这样的“原则”。拿过酒瓶的时候,李达康的手指从沙瑞金的手心摩挲过去,两人心照不宣地压抑住内心的起伏,只看见飘窗的纱帘随着夜风轻轻拂动。


不过酒精确实是个好东西,三巡之后被刻意压抑的情绪倒也慢慢摆脱了束缚。本来在对来年国家经济规划指点江山的两人,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忆起了往昔,说起林城的玫瑰园,说起吕州的月牙湖,说起京州省委大院的篮球场因为来了个喜欢打羽毛球的新书记而重新翻修。


在一阵李达康指桑骂槐,讽刺说可不仅仅是你沙瑞金在的时候才有“楚王好细腰”这种现象存在的玩笑后,两人突然没了话,只有一直放着却没人看的电视不停发出声响。沙瑞金靠在椅背里慵懒地看着对面正抬头灌下一杯酒的人,喉结上下滚动,本来白皙的脖子染上了红,心中突然一股压不住的悸动,他直起身,伸手握住了那人放在桌面的手,将所有感情透过眼睛直直投向对面那个因为惊讶而睁大双眼的人。


原本轻柔的夜风突然转变为预示着大雨将至的狂风,可怕的风声从没有关紧的窗户灌进来,打破了这突如其来的温情时刻。李达康像是被风吹醒了一样,抽出手起身走向飘窗台,努力控制住不停颤抖的手关上了推拉窗,正当他拉上窗帘的时候,身后一股热气靠过来,他陷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马上要下雨了。”李达康咽了口吐沫,“你还不回家吗?”


“你知道,当时你提出和平分手的时候,我并没有正面答应。”沙瑞金低哑的嗓音在耳边传来,酥酥麻麻地刺激着他,“所以,我们现在不算分手。”


李达康没法儿答话,他嘴里突然发干只能伸出舌头润湿嘴唇。


身后的人仿佛也没准备听他的辩驳,自顾自地接着说:“更何况是你明确答应过我是你老伴儿的呢,是你说话不算数的。”*


所有回忆突然一股脑地窜进李达康的四肢百骸,那些他曾经想都不敢想的温情,爱意,信任,包容,身后这个人已经毫无保留地给过他了,他还在贪求什么呢?


于是他在那人的怀抱里转过身,借着闪电刺眼的白光,望向那个依然平静如大海的人,他想,他这条大鱼恐怕也只能在这片海里放开手脚自由自在了。


——


防和谐走长微博


——


收拾妥当之后两人光着身子陷在被窝里,沙瑞金侧躺着注视身边瞪着眼睛望天花板的人。


“你在想什么?”沙瑞金的手在李达康的肚子上打转。


“想我这个说一不二的党员干部怎么就在你这儿出尔反尔了。”李达康的声音因为先前的情事而有点沙哑。


沙瑞金忍不住笑出声,伸手掖了掖李达康脖子处的被角:“想出原因了吗?”


“想出个屁。”李达康像是真的很懊恼一样,抬手盖住自己的双眼。


沙瑞金撑起身,越过李达康关掉床头灯,在黑暗里摸索着朝那人的嘴上落下一吻:“那就别想了,你就认栽吧。”


——


第二天沙瑞金赶在天亮前就离开了酒店,是李达康让他赶紧滚的,要不然让人看见他一中央领导不仅深夜造访还留下来过夜,这不给自己找事儿嘛。


沙瑞金尽管很困但还是架不住李达康掀开被子揪他衣领的架势,迷迷瞪瞪地洗漱好,李达康穿着酒店的浴袍给他端来一杯茶醒神,他接过茶杯却转手就放到桌上,径直把人拥在怀里。


“你今天回京州?”沙瑞金闷闷的声音从耳后传来。


“对。”


“我不能送你。”


“你可千万别来送我。”


“好吧。”


“……”


“……”


“你再不赶紧走天就亮了。”


“你让我再抱会儿,这一走又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见了。”


“那我回去之后继续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升到北京来,这下满意了嘛领导?”


“有这个觉悟就好。”沙瑞金终于舍得松开怀抱,凑近李达康讨了个吻,“所以,咱们这次没分手吧?”


李达康白了他一眼:“您可赶紧滚吧。”


沙瑞金笑了笑,开门走了,走之前使劲儿握了下李达康的手。


聚散终有时,后会亦有期,好聚好散再好聚,一如从前。


/ 完结


* 关于李达康同意叫老伴儿的情节请见第八篇《直呼其名》


——


这个系列(严格意义上讲也算不上是系列),写到这里我自己已经很满足了。

还是那句话,庆幸自己能吃上这么甜的一对。

也很感谢这一个多月来各位同好的喜欢与陪伴啦~

这个系列结束不知道还会不会动笔,一切随缘吧~

最后一句话送给沙李也送给所有同好。

再次感谢各位啦!比心 ❤️


评论(139)

热度(9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巴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