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巴患者

老头乐🤤

沙李 | 老相识(中)

私设确定关系的前情提要

汇总


——


这篇文越写越OOC,慎读!

汉东第一老醋王兼社会主义臭流氓沙瑞金

京州第一缺心眼儿兼直肠子李达康

再警告一遍OOC!


前情回顾:老相识(上)

没料到我又话唠搞出来一个(中)了吧嘻嘻

为了拖延开车我真是费尽心机


——


食堂大师傅前脚刚走,李达康后脚就进了家门。外套挂在门口,公文包和钥匙扔在门边的斗柜上,李达康边说我回来啦边换拖鞋,没人搭腔,啪嗒啪嗒地走进客厅,只看见沙瑞金两耳不闻窗外事一般戴着眼镜在沙发上坐得端正看报纸。


李达康看沙瑞金那假模假式的样儿,又嚷了一嗓子:“尊敬的沙书记,我回来陪您用晚膳了,请您屈尊入座!”沙瑞金听到这一句才缓缓合上报纸,摘下眼镜放到茶几上,起身走向餐厅。李达康看那人都没正眼瞧自己,心想不就是爽约了没和他吃午饭嘛,这后劲儿咋怎么大!


沙瑞金的后劲儿可不只是中午被李达康放了鸽子造成的,只是李达康楞头楞脑完全不自知而已,尤其是饭桌上李达康还一个劲儿地跟沙瑞金白话中午和孙逸民叙的旧。


“你说那老孙,20年前啥样现在还啥样。性子还是那么豪爽,要不是下午我们俩都有工作安排不能喝酒,不然大中午都得喝断片儿咯。”


沙瑞金心想我中午和小白在食堂可是就着安静下白饭。


“还有呀,他那健身的习惯可坚持了二十来年呢!那身板儿,和你真有一拼!你俩有机会可以交流交流。”


沙瑞金不服气:“我坚持了三十年。”


李达康听着从回家都没出过声儿人突然蹦出来这么一句,赶紧接茬:“是是是,您厉害,您是大前辈!”嘴上夸着,左手还比个大拇哥。


沙瑞金心里舒坦了点儿,但是转念一想不对啊你怎么知道孙逸民的身材和我有一拼的?


李达康说老孙嫌吃饭穿西装崩得慌就把外套脱了,我看他那衬衫崩得更厉害,那大膀子可不得了,你都不一定比得过。说着还拿筷子尾在自己瘦不啦叽的胳膊上来回比划。


沙瑞金觉得这顿饭是吃不下了,酸得厉害,赶明儿得让食堂大师傅少搁点儿醋。撂下筷子起身说胃口不好不想吃了,然后穿上运动鞋就准备出门。


李达康茫然地看着对面儿只扒拉了两口的饭碗,冲着玄关大声问你去哪儿?


沙瑞金闷声留下一句:“去练引体向上。”


李达康端着饭碗满头问号,嘀咕沙瑞金该不会是吃错药了吧。


——


收拾完碗筷,李达康越想越不对劲,沙瑞金这态度很反常啊,自己除了中午放这位领导鸽子以外也没做错事儿啊。对私人感情一贯缺根弦儿的李达康在阳台抽了两支烟死活都没想明白,于是决定当面问问沙瑞金到底咋了,有啥问题说出来一起克服嘛,这样闷着不说怎么搞,矛盾越拖越大越没法解决,这就是懒政不作为!在感情里懒政也不行!


李达康摁灭手里的烟头,抓过外套和钥匙出门直奔篮球场。篮球场边有一排单双杠,李达康老远就看见沙瑞金在高杠上做引体向上。


沙瑞金就穿了件灰色卫衣,两条长腿交叉,整个身子绷得笔直借着抓住单杠的手臂不停上下。手臂每次伸直的时候,卫衣就往上跑,露出结实的腹部,每次屈起的时候,肱二头肌就以肉眼可见的程度鼓起来。


李达康咽了口吐沫,朝着那个正挥汗如雨的人问:“沙书记您准备做多少个呀?”


沙瑞金没有正面回答,开始做一个就喊一个数儿:92、93、94…99、100。数到100之后,沙瑞金松手落地,叉着腰粗粗地喘气。


李达康看他累得这样儿,不禁笑了起来:“您这是跟谁较劲呢?”


沙瑞金偏头边喘边看向那个靠着矮杠高高瘦瘦的人,盯了几秒钟突然无奈地摇头笑了起来:“你是装傻还是真缺心眼儿?”


李达康没料到会被问上这么一句,瞪着眼睛愣了两秒:“你什么意思,我装什么傻了?”


“我在吃醋你没看出来吗?”沙瑞金直白地说,他已经认清了对于李达康这种人是没办法玩儿什么弯弯绕的,与其让他自行体会不如大白话说个明白。


“吃醋?”李达康皱着眉头重复了一遍,这种伴侣关系中的常见现象在他的情感经历中几乎不存在。毕竟欧阳菁和王大路以前走得那么近,他都没吃过醋,而只是让他们别走小路走大路正儿八经做生意。


“吃醋?为什么吃醋?吃谁的醋?”李达康脑子里不断冒出疑问句,然后突然回想起上周日下午给沙瑞金看过他和孙逸民年轻时候的照片之后那人在泳池边的举动,以及今天从早到晚的反常情绪,李达康那在感情上迟钝的脑子终于反应过来。


想明白之后的李达康看着已经做完拉伸运动,随意坐在篮球场边的沙瑞金,那人抬着头温柔地望向他,篮球场边昏黄的路灯照着那个身影,柔和又温暖。


李达康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脏凹下去一块,然后灌满了暖烘烘软绵绵的糖液。他晃悠着大长腿走过去也学着沙瑞金一屁股坐在地上,靠着身旁人散着热气的坚实身躯。


“沙书记,您看看您这二十来岁小伙子都比不过的身板儿,您这就是人说的钻石王老五啊。再瞧瞧我这瘦了吧唧的孤寡老人,怎么说也该是我怕您被人给拐跑了。”李达康侧头朝沙瑞金眨眨眼。


沙瑞金心里听着舒坦,舒坦完了之后又涌上来一阵恼,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朝李达康伸手,说:“好了,回家。”


李达康从善如流,虽然沙瑞金对他说的话没做任何表示,但今天这事儿估计也到一段落了,他搭上沙瑞金伸过来的手也站起来。


回家的路上沙瑞金揉着肚子表示我饿了。


“谁让你刚刚瞎逞能不吃饭就出来锻炼的,该!”李达康白了他一眼,顿了两秒终究是心软了,“回去给你下点儿挂面凑合吧。”


沙瑞金和他肩膀打肩膀:“我不想吃面。”


“那你想吃啥!”


“排骨。”


“这大晚上的我上哪儿给你整排骨去?”


沙瑞金咧着嘴笑了笑,隔着李达康单薄的衬衣摸了摸他因为瘦而凸起的肋骨,不怀好意地在他耳边小声说:“这儿不就有现成的吗?”


李达康张着嘴,估计是被沙瑞金这没羞没臊的言行举止给惊着了,脑子里组织了半天语言愣是没说出来,最后只憋出俩字:“流氓。”


/ 未完待续

评论(39)

热度(3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巴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