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巴患者

老头乐🤤

沙李 | 意外发生后的应急方案

由于一些思想很危险的小同志在上次的pwp下面的留言,导致我又搞了这篇后续。

这篇写完就真的完了!真的!我以我的党性和人格保证真的没后续!(哭唧唧


第一篇回顾:【酒后决策】

第二篇回顾:【执行决策时总会发生意外】


注意:这篇后续又红又专又煽情


/ / /


要不怎么说在没有做好充分调查研究之前,不要随随便便就实践。这不,由于两位省委常委在没有对同性性生活具体操作流程进行详细学习的情况下,两位同志直接提枪就干,导致隔天一早,其中一位领导发起了低烧。


李达康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甚至比前一天喝多了还难受。腰酸背疼,像是背了五十斤大米走了好长的山路似得——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一点也没错,前天晚上身上压着比他壮了一圈的沙瑞金,约等于是负重运动了——他艰难地翻个身,伸手碰了碰身边睡得正熟的男人。


“嗯…怎么了?”沙瑞金在枕头里蹭了蹭,往李达康身边凑,觉得怀里的人有点儿发烫,瞬间醒了一半,抬起身打开床头灯伸手探了一下那人的额头,“怎么有点儿烧呢?你先躺着,我去给你倒杯水。”


李达康平躺在床上,看着沙瑞金套上裤衩就往楼下走,脑子更晕了。没过多久,沙瑞金端着一杯温开水回到床边,揽着李达康的肩膀,扶着他坐起来。


“我今天有个调研要去一趟,反正周六,你干脆就在我家休息吧,别折腾了。”沙瑞金趁着李达康喝水,在旁边提议。


“我在你家待着我吃啥?难不成还把食堂师傅叫来加班给我做吗?”可能是头脑昏沉,李达康咽下嘴里的水也没管什么上下级关系,偏头对着沙瑞金就一通怼,“你去忙你的吧,不用管我,我休息得差不多了自己回去就行。”


沙瑞金听完也没说话,接过水杯放在床头柜上,扶着李达康躺好顺便掖了掖被子:“你再睡会儿吧,我出门的时候给你打招呼。”李达康闭着眼睛点点头。


——


李达康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他迷迷糊糊记得沙瑞金在出门前,坐在床边摸了摸他的额头,让他好好休息。睡了个回笼觉脑袋已经没有早上那么晕,他摇摇头醒了醒神,套上前一天晚上穿了没半小时就被沙瑞金脱掉的背心和短裤,从床上爬起来去浴室洗澡清理。


本打算把穿过的睡衣用过的毛巾都洗好就回家,但是经过客厅的时候,李达康看到茶几上他的手机下压着一张纸条:

——达康同志(同志二字被划掉了,但还是看得清楚):鉴于昨天晚上我犯了经验主义错误,导致你今早起来身体不适,为表歉意,我熬了点儿粥,你醒了要是饿就热热吃,冰箱里还有几个小菜,你也记得拿出来热一热。另外,如果今天你没有别的安排,就在家里休息休息吧,我晚饭前应该就能赶回去。

沙瑞金


当秘书的时候写过许多报告的李达康,没有忽略掉沙瑞金用了“家”而不是“我家”。抠字眼他很擅长,但是现在他反而不愿意去多想,“家”这种东西,对于他来说过于奢侈。


他明里暗里听过很多人说过他太过珍惜自己的政治羽毛,因而变得冷漠自私、不近人情。他当然有过懊恼,但是为了能为京州和汉东多干出点儿实事,他必须保证自己的政治地位,在其位才能谋其政,如果他不爱护他怎么能有资格有能力把心中的理想与规划全部赋予实践呢?但是这种话他没地方倾诉,欧阳菁甚至不同意他把京州规划图挂在家里,就算说了又有几个人能明白又有几个人能理解?他不敢奢望,也只能把委屈嚼碎了吞进肚子里,板着脸梗着脖子继续往下干。


可是现在,他动摇了,他觉得沙瑞金就是那个人。


——


沙瑞金在下午四点到了家,他没急着开门,站在门口等了半分钟。他当然希望开门之后能看到李达康,他希望能看到李达康泡好了茶坐在书房里静静地看书,他甚至希望李达康还穿着他昨天给他的那套睡衣。所以在早上写便条的时候,他故意混淆了“家”和“我家”,他想给李达康一种归属感,因为他能看到那个在众人面前总是把背挺得笔直不苟言笑的人,心里还有一丝柔软。


他深深吸了口气,又重重吐出来,哼笑了一声,觉得自己的设想有点儿太理想主义了。


他拿出钥匙开门走了进去。


——


房子里除了电视声外安静得像是没有人,沙瑞金边脱外套边探头朝客厅瞧,然后看到沙发扶手上有个熟悉的后脑勺,头发随意支棱着。


就像是连续暴雨之后京州市并没有发生洪涝灾害,沙瑞金的心情突然变得异常轻松。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捡起落在地毯上的遥控器,轻微的响动惊醒了浅眠的男人。沙瑞金站在旁边,微笑着叉腰低头望着正在沙发上挣扎的李达康。


李达康在沙发上坐起,一瞬间忘记自己在哪儿,脑子一片空白地左右看了看,然后抬起头看见了正朝着他笑的沙瑞金。


眼神相对的一瞬间,“家”的概念仿佛突然实体化了,李达康愣了几秒,仰着头朝着沙瑞金认认真真地咧嘴,回应他的笑,也回应他从眼神里发出的邀请。


“那不如,咱们就凑合一起过了吧。”


李达康的口头答复在沙瑞金亲上来的时候被吞了回去,于是他用一个颇具热情的回吻代替,作为行动上的回应,一贯欣赏实干精神的沙瑞金,对此当然十分受用。


/ 完


关于最后一幕可以参考:GIF小剧场

评论(29)

热度(7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巴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