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巴患者

老头乐🤤

沙李 | 酒后决策

/ / /

李达康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这张擅长于怼天怼地的嘴,在和欧阳菁离婚之后还能用在接吻这件事儿上,尽管在没离婚之前,他的嘴大概也有七八年没在这方面派上过用场了。

然而现下的状况,饶是从政二十来年处理过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紧急情况的达康书记,也难以做出最准确快速的反应,尤其还是在干完大半瓶白酒之后。他倒是想用平时教训孙连城的架势震慑一下对方,但鉴于他可怜的舌头正被顶头上司沙瑞金含在嘴里,他也只能是在脑子大骂:“沙瑞金,你他妈这是疯了吧!”

醉醺醺的脑子里各种脏字乱窜的时候,李达康还抽空想着,这种陌生的触感和力度跟亲女人完全不同。和女人接吻像是棉花堆里打滚,而和男人,就像是在打仗。唇瓣轻触是开战前的互相试探,牙齿相撞是进攻与防御,而到最后,舌头仿佛化身长枪短炮,在喘息之间相互博弈。

“达康同志,你在走神,”沙瑞金轻声把李达康从胡思乱想中拉回来,被白酒泡过的嗓音比平时更加低沉,“是有什么意见吗?”

李达康嘴巴微张,怔怔地瞪着双眼望着面前比他壮了一圈的男人。许是酒精作祟,平时长于思考的脑子暂时罢工,但是作为党龄超过三十年的优秀共产党员,李达康下意识地遵照实事求是的办事原则,凑上去轻轻碰了一下沙瑞金的嘴角:“沙书记,挺好的。”

不愧是实干家,沙瑞金心想。

——


这天的早些时候,李达康在下班前赶到沙瑞金办公室汇报一个紧急工作。

和欧阳菁离婚之后,本来就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他,更是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京州市的开发上。累吗?肯定累,但是累也有累的好处啊,忙到半夜回到空荡荡的家倒头就睡,根本没时间体会所谓孤独。可是欧阳菁留下的那句话,却总是在忙得脚打后脑勺时见缝插针地敲打他。

“李达康,你这样会孤独一辈子的。”

所以,这大概就是在工作汇报完之后,沙瑞金邀请他去省委大院吃顿家常饭时,他并没有拒绝的原因。

借着酒精,两人从林城吕州,一直聊到沙瑞金小时候在干部大院打群架的事儿。边吃边喝边聊,时间一晃过了十一点,李达康瞅了眼手表:“唉哟,居然都这么晚了,沙书记我这喝了点儿酒话多,占了您休息时间了。”说着便起身准备离开。

沙瑞金没说话,陪着李达康走到门口,等他穿好外套转过身来,两个人隔着一个步子,面对面地站着。

李达康正准备再次道歉顺带道别的时候,沙瑞金朝他走了半步抬手帮他拢了拢夹克领口:“达康同志,外面冷,小心着凉,京州以后的发展还得靠你,你可千万不能倒下啊。”

李达康蒙了一下,轻声回道:“谢…谢谢沙书记关心。”然后冲着沙瑞金笑了笑。

沙瑞金喝的并不比李达康少,但是他清楚地知道,在看到李达康这个带着点傻气的笑后,自己直接亲上对方绝对不是因为什么“酒后乱性”,根本原因他自己心里明白得很。

“达康同志,这都快凌晨了,金秘书和司机早就让你打发回家了,你这喝了酒的…是打算走着回去还是打车?”沙瑞金轻轻搂着李达康的背,低声在他耳边说,“堂堂京州市委书记大半夜在街上醉醺醺地闲逛,不考虑一下政治影响吗?”

李达康没吭声,不太明白沙瑞金的意思。

“这房子大,还有个客卧。”沙瑞金从他的耳朵边抬起头来嘴角挂着笑,“达康同志要是不介意,就留下将就一晚吧。”

沙瑞金的眼神温柔得过分,李达康偏过头,酒突然醒了一半,他想了几秒钟,然后抬起头,表情如同要表决通过某项重要决策一般严肃:“行,沙书记,那我就听组织安排了。”

/ 完

啰里八嗦的,先把这个lo主举报了!

哭着等小金子上线QAQ

评论(47)

热度(127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结巴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